【原耽】辰辰和阿萌的故事1

“有的人从喜欢上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漫长细碎的失恋。”



我和她之间的故事,已经开始三年了。而我,也已经暗恋了她三年了......



说来也巧,初中我们虽然是一个学校的,但是却是在高中开学的第一天才相知、相熟。我们的性格也是截然相反,我呢是比较内向、慢热,只要是对于感兴趣的事情会拼尽全力去做,不感兴趣的事情看也不会看一眼,也会觉得很无趣。



而她呢,待人接物也都是以礼相待,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一丝不苟的。我时常会调侃她是“中央空调”,其实我很不喜欢她这样子,可是这有什么办法,以我现在的处境来说,我并没有资格来约束她,甚至连吃醋的资格都没有。



毫不夸张的说阿萌的长相很有攻击性,给人的第一印象太深刻,以至于之后,在和她的相处的过程中,我也渐渐的沦陷了。



还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没有那么喜欢她,可到后面,越相处越发现,她的脾气虽温和,但是对于那些她不喜欢的抑或者是威胁到自己的利益的事情她也绝对不会手软。越相处到后面,我就越被她所吸引。她对所有人都很好,对我也很好。她好像也没有不会的东西。哦,对。有一件事情是她永远也不会的,那就是她永远也不会爱我......



单恋以来,每次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也曾好多次告诫过自己:够了,别再继续了。也会在深夜把自己喝的烂醉,然后像个傻子一样开始自说自话。也曾想象过要是从她的生活中消失了,或许她会不会多想想我,可现实就是每天还是照样得见面。也有想过要不换一个人喜欢算了,说不定还能把她忘记,不过也没有哪一次能成真。



有时候我真的讨厌朋友这个词,它让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局限于此。面对感情的时候,我喜欢直面出击。每当我想要做出一些举动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阿萌看出来了什么,每当我要开口的时候总会对着我说:“辰辰,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啊!”每次都是这句话,让我退缩了。想说的话想做的事全他妈都没能付诸行动。



偏偏她还总能左右我的情绪,她开心的时候我也会很开心,她不开心的时候我就会想尽一切办法逗她开心。有时候真觉得自己没出息,像个舔狗一样。还曾幻想过自己要是电视剧里的渣男就好了,见一个爱一个。可现实就是,每次被她无意识的拒绝了之后,自己还得笑脸相迎的继续和她做“好朋友”。




不过说实在的,自打上了高中之后,走进我圈子里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有一部分人也希望有进一步的发展,可最后我还是直截了当地把他们扫出我的世界。所以大家身边的朋友也总抱怨我很无趣,让他们伤透了心。可谁又能理解我?我他妈也快被伤透了心。



我也受够了每天嘻嘻哈哈的像个木偶人一样跟她维持着这个关系,然后每天一到夜里就开始崩溃难受。喜欢上她后我才知道,越发的爱上一个人,心里的那种酸涩的感觉就会越发的难受。明面上看着很正常,但实际上这种感觉就像一根尖锐的针一样,把心戳的千疮百孔。



“你说,我喜欢一个人怎么办。直接去表白吗?”我试探着问了问阿萌,想看看她的反应。我有些紧张的挠了挠后脖颈,我在紧张的时候会下意识的做出一些小举动,阿萌有时候还会调侃我,“辰辰,你的这些小动作啊,总有一天会把你自己给卖了的。”我当时还听不懂阿萌的意思,可现在我似乎有些懂了。



“喜欢别人就去说啊,你想把这份喜欢留到死吗?”不可否认,有些时候阿萌的确有些毒舌。但是她说的也没错,喜欢是要说出来,可我他妈喜欢的是你,你要我怎么说啊,“那他们是好朋友的话怎么办,不会破坏友谊吗?”我接着试探,我太迫切的想要知道阿萌的心意了。已经临近毕业了,我等不及的想要把自己的心声说出来,但好像总是找不到适合的时机。


“是朋友又怎么样,好歹比什么都不说要好吧,至少得试着让对方知道一下心意啊。”阿萌笑着摇了摇头。


那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我的确该付出一些行动了,我要告诉你我喜欢你......



接下来的时间,我想到脑子都快要炸掉了,也没能想出来该用什么方法来表达我对阿萌的喜欢,又看起来不会那么的唐突。又害怕我表白了之后连朋友都没得做,好不容易维持成这样的关系,我不想要就因为我的一时冲动去告白,导致自己之前好不容易维系的关系瞬间全都崩塌。




“今晚,隔壁班说有什么联谊,你去不去?”又是联谊,阿萌的好性格,总是会无形的招来很多桃花,也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对于感情这方面天生就有些迟钝,还是说她完全不在意这些烂桃花。我原本想拒绝,每次和她去联谊的时候,我总会被丢下一个人,自己孤独的坐在角落里。像个傻子一样,闷闷的坐在角落里喝着酒。阿萌联谊完之后,我还需要负责带她一起回宿舍,每次我就像个拎包的一样,可笑又可悲。



“诶,这回你别拒绝,听说有好玩的,姐带你去玩。好嘛好嘛~”又来这招,每次我在犹豫不绝的时候,阿萌总会用她的那双小鹿般的眼睛,软下声音来对着我撒娇,我哪里还会拒绝她。这实在是太诱惑了。“好。”我的脑子一点也不受控制,就这样稀里糊涂的答应了。阿萌听到我回答之后,很开心的亲了一下我的左脸颊,我的身子瞬间僵直住了。但很快,我就恢复了理智,暗自有些恼怒,怎么自己还是这么容易被阿萌的一举一动给牵引着。



假装不经意的虚擦了擦我的脸,一脸嫌弃的推开阿萌:“你别这样搞,恶心不恶心啊。”嘴上虽然这样说,但是我心里却给阿萌道了无数个歉,也说了无数个我爱你。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看到了阿萌脸上有一丝丝尴尬的神情,只一闪而过。或许是她的表情收放比较自如吧,也或许是我自作多情了,她怎么可能在意我呢。




联谊会发生啥呢......下篇揭晓!!!

评论 ( 6 )
热度 ( 6 )

© 吉祥是个憨狗 | Powered by LOFTER